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2-08-05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您好!这是咱市城市管理局印制的文明养犬宣传单,您看看,背面还有相关规定和要求。”8月3日,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在龙城广场、颐和广场周边等公共区域,向市民发放宣传单,宣传文明养犬注意事项,并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市城区养犬行为,7月25日起,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出户遛犬不束犬链(绳)、不即时清理犬粪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树立文明养犬新风尚。整治过程中,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人员重点对公园广场、居民区周边、大型商场周边等公共区域内遛犬不束犬链(绳)、不即时清理犬粪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治理,并现场向市民发放宣传单,讲解文明养犬规定和注意事项,引导广大市民规范、文明养犬,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

  在行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正携爱犬遛弯儿的郭先生对此次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和赞同。他说:“文明养狗拴好牵引绳不仅能避免影响到他人,还能保护狗狗的安全。因为人来人往,狗狗受到惊吓是不可避免的,而牵好手中的牵引绳能在狗狗产生应激反应时更好地控制住狗狗,减少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在谈到对此次活动的看法时,郭先生说:“在养狗人士越来越多的当下,文明养狗宣传是一个非常值得提倡与普及的活动,文明养狗对当下生活环境有极大的改善。”

  在金融街,正在遛狗的关女士同样收到了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发放的文明养犬宣传单。在工作人员询问在户外遛狗是否及时清除犬粪时,关女士笑着打开了自己的背包,拿出里面的塑料袋说:“我随身带着塑料袋和纸巾,出门时也会给狗拴好牵引绳。养狗是自己的事,要文明遛狗,绝不能影响别人的心情。”

  截至目前,市城市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执法车72辆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口头警告不文明养犬行为80余起,罚款12起。(濮阳日报 记者 李娇 蒋文 实习生 谷思宇)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