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复信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
[习近平复信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我与总书记“同框”|幸福靠自己努力创造]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龙都要闻

同心铸就文明城 你我同行再出发——致信全市人民
发表时间:2022-08-11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同心铸就文明城 你我同行再出发


——致信全市人民


  一城之美,始于颜值,贵在品质。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创建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次研究部署,市级领导分包网格、一线督导,各级各部门全员发动、全力配合,广大市民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同创共建,濮阳这座全国文明城再次凝聚了全市人民的奋斗和荣光。


文明城市,感谢有你。


  全市人民用担当和奉献塑造城市新形象,用汗水和付出换来美丽新濮阳。感谢我们的环卫工人,为城市美容,为花园梳妆;感谢广大的龙都志愿者,秉承奉献,传递文明;感谢我们的管理人员,栉风沐雨的坚守,公正严格的执法,让城市的交通更顺畅,让各类市场更有序,让背街小巷换新颜;感谢所有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教师学生、个体工商户和全体市民,正因为大家的倾情参与和大力支持,提升了城市的文明形象,温暖了城市的每个角落,我们大家为生活在这座干净美丽、文明和谐的城市而自豪。


文明城市,人人有责。


  城市是我们的家园,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维护城市的形象,都有义务为自己的家园添彩。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绝大部分市民识大体、顾大局,讲文明、守秩序,为城市的文明增光添彩,但也有个别市民不服管理、我行我素,闯红灯交通违章,遛狗不牵绳,宠物粪便不清理,随地吐痰,随手乱扔垃圾,也有个别小区居民乱拉乱扯电线,杂物堆积楼道,把公共绿地变成自己的菜园,给我们的文明城市抹了黑,给我们的家园添了堵。让我们像爱护自己的小家一样,来爱护我们共有的大家园,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


文明城市,你我同行。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永远在路上的“幸福接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坚持问题导向,解市民之所忧、之所盼,补我们城市的短板,强我们管理的弱项,始终咬定创建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目标不放松,实现城市软硬件建设齐头并进,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抓好背街小巷提升,大力推进城乡环境的整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使人民群众享受更加宜居宜业的幸福生活。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用一言一行传播文明理念,用一点一滴浇灌文明之花,努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希望广大市民一如既往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做文明出行的示范者、做文明环境的呵护者,一起共赴文明之约,一起共创文明之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濮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22年8月10日

  (来源:濮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