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向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贺信
[习近平向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贺信][中办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南乐县平安志愿者协会: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2-07-13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南乐县平安志愿者协会深入推进“防溺水,保安全”服务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协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溺水,保安全”服务活动,下发《南乐县“防溺水,保安全”服务活动通知》。各分会从各自工作范围角度相继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层层抓好落实。

  开展活动,注重实效。各分会以辖区和行业为依托,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在易发生溺水的河流、池塘、沟渠等地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设立防溺水警示标志,对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段组织志愿者采取步巡、车巡等方式进行不间断巡查,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该协会与教育部门沟通,在中小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做到无家长和老师带领不得下水游泳,不到河沟、池塘等地戏水玩耍。该协会还通过中国移动信息平台、微信等媒介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大家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南乐县利安保安公司在县西湖水域防溺水服务工作中,成功劝说、下水施救欲轻生人员9人。

  完善制度,常抓不懈。该协会认真总结各项服务活动,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把防溺水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好,把安全教育贯穿始终、常抓不懈,杜绝管理盲点,最大限度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桑金龙)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