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致贺信][第一观察|从习近平总书记新疆之行看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成功实践]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晨曦”大学生志愿者为峰会添彩
发表时间:2022-07-20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接待咨询处的“晨曦”大学生志愿者。濮阳日报 记者 王庆红 通讯员 范慧灵 摄


为车辆服务的“晨曦”大学生志愿者。 濮阳日报 记者 王庆红 通讯员 范慧灵 摄

  青春因志愿而精彩,志愿因青春更具活力。7月15日至17日,2022中国氢能产业发展(濮阳)峰会召开,共青团华龙区委组织23名“晨曦”大学生志愿者到现场服务,有力保障了峰会的顺利进行。

 

  “服务峰会,提升自我”


  “这是一次宝贵的社会实践经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很荣幸能够为氢能峰会贡献一份力量。对我自身来讲,不仅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得到了很好的历练。”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级的王雨晴,在看到华龙区“晨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微信群里发布的氢能峰会志愿者招募令后,第一时间报上了名。

  会议期间,王雨晴主要负责随车引导和统筹安排展厅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工作难度不大,但要时刻保持最好的仪态来迎接各位参会嘉宾。会议第一天,她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10点半,回到家已经11点了。16日早上下起了瓢泼大雨,根据活动要求,志愿者需要早上8点到濮阳迎宾馆集合。天气恶劣、道路积水,包括王雨晴在内的5名志愿者被困在路上。“一开始打算先找个地方躲雨,但路上拖延一会儿,就可能会耽误8点到岗的时间,想到现场那么多人在等着,就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按时到达。”雨水淋湿了王雨晴的衣服、鞋袜,水从裤脚滴滴答答往下流。到达驻地后,她赶紧用吹风机把衣服吹干,迅速投入到一天的忙碌中。

 

  “帮助他人,收获快乐”


  “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经历了第一次上岗的紧张和生疏,但在不断熟悉工作与互帮互助中,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快乐,这都将成为我人生中闪光的回忆。”来自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的靳固典说。

  在氢能峰会上,靳固典主要负责协调各区域的志愿者。会议第一天,他晚上12点才从工作现场回到家,顾不上休息,又连夜协调安排第二天的工作内容。“志愿服务工作虽然细小,但绝不可缺。短短几天的经历,让我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也锻炼了意志品格、增强了责任意识。”

  据了解,2022中国氢能产业发展(濮阳)峰会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包括接待咨询、车辆服务、展厅服务等多项内容。会议期间,“晨曦”大学生志愿者统一着装、各司其职,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用热情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根据实时数据统计,本次峰会,23名“晨曦”大学生志愿者为大会提供了138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濮阳日报 记者 王庆红 通讯员 范慧灵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