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向阿尔巴尼亚新任总统贝加伊致贺电
[习近平向阿尔巴尼亚新任总统贝加伊致贺电][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台前县:扎实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5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由共青团台前县委联合吴坝镇团委组织开展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在吴坝镇后高村举行,为全村的4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心灵上的关爱。


  通过组织此次活动,希望帮助青少年学会乐观面对生活的困难,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效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活动现场,团委组织的心理咨询师以“阳光照亮心灵”为主题,和孩子们通过做游戏的形式,引入心理健康小调查,摸排孩子们的心理状况,及时排除隐患,使孩子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及时进行自我调节和向老师及学校寻求帮助。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活动,以游戏互动的形式,浅入深出的学习方式锻炼了孩子们的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审美能力以及合作能力,从而让孩子们从生活中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有效提高青少年的心理素质,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作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说,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参加团县委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所学知识到农村、社区为留守儿童讲解防溺水、防诈骗的有关知识,既丰富自己的暑期生活,又在社会实践中锻炼了自己,成长了自己。

  团县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这项工作,组织心理健康服务专业队伍,积极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心理维护体系,切实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来源:文明台前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