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与总书记“同框”|幸福靠自己努力创造
[我与总书记“同框”|幸福靠自己努力创造][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范县残联下乡工作队将服务“送到家”
发表时间:2022-08-08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 为民办事关怀备至”。近日,颜村铺乡榆林头村一残疾人家属将一面锦旗送到范县残联并连声感谢:“有了县残联下乡服务工作队的贴心服务,不出家门就能办理业务,可解决了俺的老大难问题!”

  去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残疾人,范县残联转变工作方式,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下乡服务队,由传统的群众到残联机关申请服务变为工作人员上门主动服务。针对卧床不起或子女外出务工的残疾人,工作队上门为其办理残疾人证。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工作队全年不间断开展残疾人需求调查、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调查、居家邻里照护调查、辅具需求调查等,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残疾人哪里有困难,工作队就去哪里解决,让残疾群众生活得舒心、放心,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范县残联理事长李献忠说。据介绍,自下乡服务工作队组建以来,出车行程7万余公里,累计入户调查1327户,上门为84名残疾人办理核发残疾人证,适配手杖50根、腋拐77副、轮椅130把、坐便椅144把、沐浴凳32把,安装门铃375件、康复双杠477户、扶手639户7259米,维修轮椅59把,有效解决了长年卧床、行动不便重度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濮阳日报 记者 张西恒 通讯员 李红忠)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