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与总书记“同框”|幸福靠自己努力创造
[我与总书记“同框”|幸福靠自己努力创造][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文明城创建 | 市十中:全员出动 全时段服务 全方位提升
发表时间:2022-08-08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持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和谐美好、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2022年8月7日上午,濮阳市第十中学“十分美好”全体教职工志愿服务队120余人全员出动,到分包的滨河社区和所在网格主次干道上开展全时段志愿服务,学校领导带队全程参与,使所在网格社区和主干道得到全方位提升,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积极贡献。


  市十中一直高度重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4日就召开了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8月6日上午,和所在网格分包社区滨河社区负责人一起召开工作推进会,共同商定志愿服务具体工作方案。


  经过研究,市十中确定了“全员都参与、全时段服务、全方位提升”的工作思路,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全校120余名教职工,分为10个组,校领导带队,中层干部做组长。8月7日上午6:30分,全体教职工同时参与志愿服务,确保分包社区和主干道的卫生环境和文明程度得到全方位提升。然后按照从早上6:30到晚上8:00,分为五个时间段,10个小组分开时段开展服务,确保每天志愿服务全时段进行。


  8月7日早上6:30,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整洁的操场上,市十中对全体教师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并提出了详细的职责要求和注意事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每天5个时间段,10组志愿服务队,奔赴各自岗位,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他们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示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志愿服务精神。第一至四组教师志愿者们在指定道路开展交通秩序管理、卫生清洁等服务活动。大家分工明确,面对不好清理的小广告,大家齐心协力想办法,校领导率先垂范,拿起小铲子认真细致地清除小广告。大家争先恐后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第五至十组教师志愿者携带抹布、夹子、扫帚、垃圾袋等清扫工具,来到了乙烯生活区分区域对社区环境进行清洁。他们齐心协力整理社区环境,清扫落叶、捡拾烟头、清扫楼道卫生等清除各项卫生死角,同时对楼道口不规范摆放非机动车辆、遛狗不牵狗绳、养宠人不清除宠物粪便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力争营造整洁、美丽的社区环境。




  市十中原七年级一班的三个学生看到老师们在做志愿服务,也主动加入,用自己小小的力量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虽说今日立秋,但仍是盛夏光景,骄阳下,志愿者们不惧暴晒,汗流浃背,都娟校长亲手为每位志愿者送水慰问,一瓶小小的绿茶,此时却为大家带来了一抹“清凉”。志愿者走过的地方,都留下了文明的气息,展示出了整洁的新面容。




  中午12:00到下午2:30,是一天里最热的时候。在这一时段负责主干道执勤的第八组杨娟娟老师、鲁婷婷老师,被分配在顺河东路执勤,这个路段没有树荫遮阳,炎热无比。但是她们依然坚守岗位,认真执勤。 


  下午2:30到5:00,在顺河路和中原路口执勤的是第九组的刘春飞老师,都娟校长来到路口为她送水时,和刘春飞在一个路口执勤的张德国警官,对刘老师坚守岗位,文明执勤的精神赞不绝口。 


  下午5:00到晚上8:00,这个时间段在滨河社区和负责主干道执勤的老师们更是不惧暮色,依然坚守岗位。 




  文明城市你我共建,城市文明你我共享。市十中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挥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仅今天一天就有240多人次参与志愿服务,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志愿濮阳)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