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复信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
[习近平复信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我与总书记“同框”|幸福靠自己努力创造]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文明城创建 | “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 ” 遵卫志愿服务传递“文明范”
发表时间:2022-08-08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创建文明城,华龙在行动。为助力濮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华龙区青年大学生、教师、退休人员等纷纷争当志愿者,大街小巷中一抹抹流动的“志愿红”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蓬勃力量。




  65岁的中国好人、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河南省劳动模范、华龙区遵卫志愿服务队队长郭遵卫在创城期间一刻不停歇,他联合区工会、濮东街道办事处工会为一线创城人员、环卫工、公园管理人员送消暑西瓜和饮用水,给一线创城人员带去夏日清凉,时刻体现劳模的奉献精神。


  申相民,濮阳市文明市民,华龙区濮东街道办事处黄城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遵卫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到文明城创建工作中来,这是他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第4年。时常出现在街头巷尾,村口路边,因为村口在交通要道过往车辆多,他多次组织志愿者维持现场的秩序,积极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小知识,引导市民一起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遵卫志愿服务队安保部长、省级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王训亮、大学生志愿者黄同超为创城时刻奔波和引领队伍一往无前,做表率,带头干。引领文明创城,志愿担当,人人参与新风尚。












  创城志愿者扛大旗、穿马甲、进公园、搞清洁、摆车辆,竖形象,志愿者们整齐有序地穿梭在公园、街道进行创城宣传,走进居民生活区,宣传文明好行为,给居民提供一个清爽整洁的生活环境。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遵卫志愿服务队组织30余名志愿者,清洁公园卫生15000平方、摆放共享车辆7处、赠送消暑西瓜100余个、饮用水30余件、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关爱了一线创城人员、防疫先锋、环卫工人,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勇毅担当、吃亏奉献的新时代濮阳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老志愿者、文明市民带领新志愿者的新方式,传递着“文明范”。(志愿濮阳)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