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在四川眉山市考察调研
[习近平在四川眉山市考察调研][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央文明办等启动2022全国公益广告大赛
发表时间:2022-05-31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由中央文明办、人民日报社、教育部、应急管理部联合主办,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人民日报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全国公益广告大赛”正式启动。2022北京冬奥会金牌获得者任子威受邀担任本届大赛的形象大使。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以创意 助公益”,旨在推动优秀公益广告创作,以公益广告精品引导社会关注关切,传递温暖温情,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文明风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公益广告作品,政府、企业、机构、院校、团队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征集作品主题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创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乡村振兴、低碳行动、生物多样性、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生产生活安全、防灾减灾救灾、关爱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群体等10个方面内容,作品形式包括平面类、视频类等。

  本届大赛在赛制、奖项设置、奖励激励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官方网站(#)了解大赛细则并投稿参赛。大赛作品征集时间自2022年6月1日起至8月15日止,征集结束后,大赛将通过组委会初评、社会评审、专业终评3个阶段,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最佳创意奖等共计35个奖项。

  全国公益广告大赛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大赛既是一场赛事,更是一次汇聚善意的公益行动,让公益的力量温暖社会、温暖每一个人。



  征稿主题


  (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括但不限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主题。

  (二)精神文明创建。包括但不限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精神文明主题和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社会文明新风主题。

  (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包括但不限于非遗保护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等主题。

  (四)乡村振兴。包括但不限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美丽乡村、乡风文明等主题。

  (五)低碳行动。包括但不限于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主题。

  (六)生物多样性。包括但不限于保护物种和遗传、保护生态多样性、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主题。

  (七)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弘扬志愿者精神,提倡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文化等主题。

  (八)生产生活安全。包括但不限于弘扬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理念,科普应急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处置,防范各类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等主题。

  (九)防灾减灾救灾。包括但不限于传播防灾减灾理念,科普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生活等主题。

  (十)关爱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主题。

  (来源:人民日报)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