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永存、丰碑不朽!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论述伟大抗战精神
[精神永存、丰碑不朽!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论述伟大抗战精神][为了建设美丽中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实]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记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孙永静
发表时间:2022-07-08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


——记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孙永静


  “孙护士,可算找到你了!我准备出院了,特地来给你说一声,感谢你啊,好人一生平安!”5月27日,记者采访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油田总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孙永静时,一位乘坐轮椅的患者在家属的帮助下找到了孙永静。

  这位患者名叫王玉姣,身患格林巴利综合征。“我来的时候都不能动了,到底是啥病,心里也没个底。”王玉姣说。孙永静看出了患者和家属对陌生环境和未知病情的恐惧,于是主动承担起陪他们检查、买饭等任务。“我们农村人,到这里两眼一抹黑,孙护士长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王玉姣的丈夫说。

  像这样的情况在孙永静从业的16年里,数不胜数。

  说起为什么能这么尽心尽责地去帮助患者,做一些不在自己工作范围内的事情。孙永静表示,这就是她选择从医的初心。

  原来,在孙永静出生的时候,母亲难产,医生通知父亲,产妇情况危急,大人和孩子可能会有危险。所幸没过多久,一声婴儿的啼哭划破了产房门口凝重的气氛,医生出来报喜:母女平安……

  随着孙永静一天天长大,在报大学志愿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医学院校。“医生那时没有放弃我,我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孙永静说。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全市的医务工作者以白衣作战袍,把病房当战场,逆行出征。孙永静怀揣着这份从医初心也英勇无畏地投入了这场战斗。

  当时刚担任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不久的孙永静深知,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来不得半点含糊,需要每个医务工作者主动把发条紧起来。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孙永静迅速组织科室医护人员进行消毒隔离和医疗救治规范培训;带领团队日夜奋战在发热排查和隔离治疗第一线,最终仅用3天时间就把感染科病区改造成隔离病区,跑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加速度”。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将全市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全部集中到第五医院开展救治,指令市油田总医院组建医疗队支援定点医院。闻讯后,孙永静主动请缨,要求到抗疫最前线。报过名后,孙永静把年幼的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把披肩长发剪成齐耳短发。“没有多想,就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孩子交给父母我放心,把头发剪短也是想着打理方便。”说起这些,孙永静总是淡淡的。

  在抗疫一线工作时,孙永静还向医院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向往和忠诚,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的是医护人员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经历了疫情,我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成熟。今年初,我被安排到神经内科当护士长,在这里,我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把疾病与健康管理理念引入神经内科临床护理之中,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守护者。”谈到未来工作,孙永静说。(濮阳日报 记者 管淑颖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