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向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贺信
[习近平向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贺信][中办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濮阳工业园区以能力作风大提升开创工作新局面
发表时间:2022-07-14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濮阳工业园区围绕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濮阳、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濮阳,紧扣“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聚力抓学习、抓问题、抓整改,抓提升,使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能力作风展现新气象。全区广大干部坚持“严”字当头,聚焦突出问题,以“大学习、大讨论、大比武、大提升”活动为载体,增技赋能,思新求变,晋位争先,切实推动了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养成,有效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转变。与此同时,县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区各单位聚焦主题、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践行,营造了讲学习、强能力、转作风的好氛围,形成了找问题、探根源、抓整改的好局面,构筑了讲担当、重实干、促发展的好态势。

  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工业园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工业经济运行专班和首席服务员等工作机制,持续实施“六个一批”,聚力开展工业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万人助万企业”活动,以项目建设的主引擎驱动经济运行的所有轮子。特别是今年一季度,化工、新型功能材料、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贡献的产值占全区工业总产值 80%以上,以高端绿色涂料为重要板块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迅速壮大,名列河南省首批 15 个战略新型产业集群公示名单。

  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坚持协会招商、链条招商、以商招商,招大商、招优商、招链商。今年以来,“走出去”招商 10 余批次,“请进来”开展对接洽谈活动 8 批次,重点赴京津冀、长三角地区开展精准招商,对接上海华谊、上海科思创等涂料产业链企业,江苏颢源化工、杭州鲲鹏橡塑等新材料企业,雄安科融集团、广东喜马拉雅等氢能企业,总投资额近 150 亿元。同时,在疫情期间,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积极开展线上对接 20 余次,重点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及亚士创能、嘉宝莉等企业进行沟通对接,为下一步精准招商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今年共签约浙江航民、上海保立佳、上海陕耀、江苏颢源、河南李封5个项目,总投资额40.6亿元,招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营商环境再创新高度。工业园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对涉企业部门的 16 个项目审批流程进行梳理精简,编制完成行政审批服务指南。实行“惠企日”,组建服务团,采取“一包一”“一包多”方式,县、科级干部和首席服务员对65家企业(项目)每周走访一次,提供“妈妈式”服务。把办公地点搬到企业车间,把企业家当成自己人,把企业事当作自己事,攻城拔寨破难题,争分夺秒推进度。截至目前,共梳理汇总企业融资、用工短缺、手续办理等问题 92 个,解决问题 90 个,办结率 97.8%,收到来自天能、三棵树、恩赢等企业送来锦旗 4 面、感谢信 3 封。同时,邀请市工信局和相关领域专家到天能、东方雨虹等 6 家企业开展智能化诊断服务,并对 20 余家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培训和科技创新政策宣讲,帮助天能成功申报河南省制造业头雁企业和绿色设计产品,指导天能、东方雨虹等实施技术改造项目的企业申报省制造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2517 万元。

  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疫情期间,工业园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明确网格管理责任,构建“五有”机制,创新举措助力核酸检测,组建村民生活物资保障小分队,在疫情防控前沿实现“六起来”,形成党群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共抗疫情的局面。同时,工业园区全力保障企业物流畅通、平稳运行,为企业办理静态管理期间车辆通行证 135 张,帮助企业申领全国统一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受疫情影响,公路运输量大幅减少,园区充分利用铁路物流增加运量,1至4 月份平均每月货物运输量达 8.2万吨,远远高出同比水平,5 月初疫情以来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已完成铁路运输 7.56 万吨,几乎达到疫情前 1 个月的运输量。目前,天能、东方雨虹、展辰等重点企业均正常生产,大禹防水、宝利电子、质检中心等项目均正常建设。(濮阳日报 记者 李振涛 通讯员 李智 张敬勇)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