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会谈]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南乐县韩张镇打好“五星”支部创建“组合拳”
发表时间:2022-07-28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近日,南乐县韩张镇聚焦“五星”支部创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结对共建,狠抓基层治理,发展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能。

  深谋划、建机制,打造“支部过硬星”。该镇14个村党支部结对,通过“支部联建、党员联动、活动联办”,切实增强党建引领作用。截至目前,付庄村“442”集体经济种植模式得到推广,投资50万元的西北街村标准化车间项目开始实施;结合“三会一课”“导师帮带”载体,累计开展法治宣讲、道德模范等宣讲活动20场次,着力构建治理新格局。

  破难点、创亮点,建设“平安法治星”。该镇建立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机制,变群众来访为干部“下访”,深入各村及时收集可能引发矛盾和纠纷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线索,做到随时调处,努力就地化解。截至目前,全镇200余名镇村干部参与联户,化解苗头问题8个,确保了全镇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搭平台、找方向,打造“产业兴旺星”。该镇结合实际,重点打造S209产业带,在设施蔬菜园区流转土地1000亩,扩大蔬菜种植规模,提高经济效益。在雪梨园区推出休闲观光采摘游项目,实现休闲、观光、采摘、销售“四位一体”发展,吸了引冀鲁豫三省游客观光旅游。在金银花种植基地采用“基地+农户”的模式,流转土地600余亩,辐射周边村镇,扩大中草药种植规模,打造豫北较大中草药种植基地。

  定思路、准发力,建设“生态宜居星”。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形成了近谋“保基本”(拆顺畅、码整齐、扫干净、保常态)、远谋“绿亮美”(注重文化传承、打造特色内容、提升乡村品位)的总体思路。27个村全部制订实施方案,积极发动乡村名人、致富能手、创业人士出钱出力,克服资金少、人力缺的困难,拆除违章建筑25处,设置街头小品8处,推进“一宅变四园”28处,增强了全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强阵地、重宣讲,遍撒“文明幸福星”。该镇加强文化阵地建设,高标准打造韩张“道德讲堂”、党建主题公园,丰富了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文明实践、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服务活动,增强群众志愿服务意识,凝聚正能量,遍撒文明花。(马萌萌)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