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圆满闭幕 习近平出席闭幕式]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范县:掀起能力作风建设“大学习”热潮
发表时间:2021-12-24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2月16日,范县组织开展第四期能力作风建设“大学习”,全县6000余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谈谈调查研究》《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等政策理论,着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围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认真学习濮阳市能力作风建设暨清廉濮阳建设教育资料《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汇编》等,掀起新一轮能力作风建设“大学习”热潮。

  能力作风建设“大学习”旨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县党代会和市、县能力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等精神,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干,以知识测试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成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学习,转变作风,增强能力,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县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集中学习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生态文明、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领域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了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的思想共识;同时就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中青年干部的培养使用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着力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90余名年轻干部共同参加“树新风、强能力”年轻干部研习专班,围绕调查研究、年轻干部的成长进行集中学习,并就会务组织的统筹安排、应急处理、服务保障等进行了系统业务培训,以学促干,用干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提升了年轻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在本乡(镇)、本单位进行集中学习,在学习统一主题的同时,选取制约影响发展的困难问题进行专题学习,以深入学习、专题研讨破解发展难题,拓展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同时,各乡(镇)统筹指导村(社区)进行集中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对照典型案例自警自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准则相关规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为“四强一美”新范县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自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以来,范县在学习讨论主题、内容、方式等方面用心谋划、精心思考,紧扣范县实际,真正把学习讨论与破解发展难题相结合、与争先创优相结合、与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与高质量谋划2022年工作相结合,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主动意识、落实意识,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干劲,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收到了良好成效。(王亚轩 王岩)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