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清丰县:创新普法宣传方式 打造法治文化亮点
发表时间:2022-03-01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近年来,清丰县大力弘扬法治文化,不断创新普法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扎实推进法治文化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去年以来,该县承担了首批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任务,普法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县财政投入2700万元,建设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和法治文化公园。建立精准普法和法律服务机制,利用村(居)法律顾问为每个乡镇每年举办20期法律培训班,为每个行政村培养1名普法员,为每个家族培养1名法律明白人,利用经常性培训建立的“师生”关系,在法律顾问与群众之间架起桥梁,形成了“村居法律顾问—普法员—法律明白人—群众”的塔式法律咨询网络。基层司法所针对群众咨询较多的热点问题适时组织精准普法,促进了法律明白人的成长与作用发挥。

  在普法形式上丰富多彩,戏曲普法、报刊普法、网站普法、微信普法、抖音普法、法律宣讲、法律赶大集等各种普法手段齐上阵。为中小学校配备了法治副校长。持续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在投资4900万元、占地面积375亩的滨河湿地公园内,投入100万元,加入法治文化元素,建成宪法公园、民法典公园和社区矫正法公园3个专题普法阵地。同时,大力实施法律“六进”,培育一批法治机关法治乡镇、民主法治村、法治学校、诚信守法企业等。(李大伟)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