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习近平会见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代表]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濮阳县:提高作风“软实力” 打造执行“硬功夫”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乡镇党委书记作为‘一把手’,官职不大、责任不小,一言一行关乎党的形象,一举一动牵涉百姓利益,必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讲纪律、守规矩、廉用权、作表率……”5月18日晚,濮阳县渠村乡党委书记任伟杰在“一把手”谈党规党纪、廉洁用权主题论坛上发言。

  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暨清廉濮阳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濮阳县围绕“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活动主题,积极行动、创新举措,制定出台《党员干部党纪法规知识学习考试制度》,探索建立党纪法规学习测试“线上+线下”系统平台,谋划开展“清廉濮阳建设系列——党纪法规专题教育季”活动,不断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宣传,推动构建党纪法规知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常态化机制,紧紧抓住“一把手”学纪知纪遵纪,推动“一把手”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带头发扬民主,严格按照程序办事、规矩办事,以正确用权、廉洁履职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促进濮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举行‘一把手’谈党规党纪、廉洁用权主题论坛,让10个单位‘一把手’上台发言,围绕对党纪法规的认识,结合典型案例谈用权任性的危害,谈如何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廉洁用权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濮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县各级党组织和“一把手”通过以讲促学、以讲促思、以讲促干,进一步增强了党纪法规学习意识,激发了争先创优活力,提振了干部创业精气神。

  学习的最大目的在于能力的提升,首当其冲的能力就是学习能力。只有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才能有效解决“本领恐慌”“能力危机”问题,实现思想解放、能力提升、作风转变。濮阳全县党员干部通过深入悟透学、对照案例学、认真剖析学,使党纪法规入脑入心,真正做到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10名单位‘一把手’站位全县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阐述所在单位和本人的学习感悟、思考认识、工作举措、前期成效和今后工作谋划,发言很务实、很深入、很精彩,工作成效也很显著。”濮阳县县长刘锐在点评时如是说。(全媒体记者 谷爱素 通讯员 程正锋)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