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足迹》第一集:过“五关”有多难
[《足迹》第一集:过“五关”有多难][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华龙区委宣传部抗疫宣传工作纪实
发表时间:2022-05-23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凝聚强大宣传合力 全员抗疫展现担当


—— 华龙区委宣传部抗疫宣传工作纪实


  5月4日以来,面对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华龙区委宣传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宣传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区内宣传、对上宣传、社会宣传和舆情管控等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宣传舆论支持。

  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

  疫情就是命令,令出如山。5月4日深夜,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开展第8轮全市核酸检测指令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付晓燕第一时间召开区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专班会议,调度安排专班工作力量,细化宣传报道主题,严肃认真对待各项涉疫工作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区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专班迅速启动平急转换,快速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静态管理下的宣传舆论工作,扎实做好疫情信息发布、政策措施解读、回应市民关切、组织宣传报道、管控网络舆情等工作。

  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带头做好应急值守和下沉社区报到工作,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号召,参与濮阳赴济源隔离工作专班、濮东办水电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了对党忠诚走在前、担当作为走在前、冲锋一线走在前、联系群众走在前、严守纪律走在前。

  逆行参战 同心抗疫

  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区直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到所居住社区居委会报到,服从居委会工作安排。”随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紧急通知,区委宣传部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主动到社区报到,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之外,还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无畏奉献、不分昼夜,足迹踏遍了核酸检测现场、居民小区、交通卡口、商场超市、封控区核心区域等疫情防控一线,这就是区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全区上下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的十几个日夜里,华龙融媒人克服困难、尽锐出战,采写、发布了大量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新闻稿件,忠实履行了党和人民赋予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谱写了奋勇防疫的动人篇章。

  全媒联动 立体发声

  凝心聚力应大战,奏响抗疫最强音。在区委宣传部统筹指导下,全区宣传思想战线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作为使命担当,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战斗中,坚持守正创新、硬核宣传、动员引导相结合,构筑起了坚固的舆论宣传防线,合力传播华龙战疫最强音,充分发挥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宣传引导作用,营造了全员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宣传氛围,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

  区委宣传部综合运用华龙宣传微信公众号、华龙融媒抖音小视频、华龙有线电视台等各类媒体平台,及时播发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具体措施、静态管理等最新动态消息,策划制作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用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深度挖掘全区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为全区做好疫情防控营造浓厚氛围,提供了强大动力。

  经过近半个月的连续奋战,华龙区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疫情防控中,全区宣传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记录风雨同舟的动人故事,表达守望相助的坚定信心,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力量营造了全社会、全方位、全天候宣传的浓厚氛围,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濮阳日报 记者 杜鹏 通讯员 王振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